张秀敏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应急管理部部署自查整改 坚决防止以各种名目垄断保险市场

应急管理部部署自查整改 坚决防止以各种名目垄断保险市场

2022-01-06
分享到:
【导读】 针对近期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六督查组检查发现宁夏石嘴山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应急管理部党委高度重视,专门作出部署。

  针对近期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六督查组检查发现宁夏石嘴山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应急管理部党委高度重视,专门作出部署。各地要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必须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

应急管理部部署自查整改 坚决防止以各种名目垄断保险市场

  应急管理部发通知指出,国务院督查组检查发现的问题反映出个别基层部门单位法制观念淡薄,服务群众意识不强,执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走偏走样。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坚决防止和纠正以各种名目垄断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注重把保险机构依照标准规范为企业开展事故预防服务作为重点监管内容,决不能出现强制企业投保而企业又得不到应有服务的不公正不合理现象。

  应急管理部要求,要立即开展自查督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是否存在以共保体或入围招标方式涉嫌市场垄断以及保险经纪公司“独家代理”垄断市场的问题;是否存在事故预防技术服务费用管理和使用不规范,将事故预防技术服务费用打入应急管理部门账户或由应急管理部门指定账户等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和财经纪律等6方面问题开展自查自纠。

  通知要求,对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项目实施、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确保一查到底、以案促改。对保险机构弄虚作假,预防费用投入不足、未履行事故预防责任、委托不合法的社会化服务机构开展事故预防工作的,要严格查处、责令整改。(文章来源:工人日报)

张秀敏 预约我

地区:河北 衡水

所属机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0401613110280002021000376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衡水大童保险服务张秀敏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衡水买保险找衡水大童保险服务张秀敏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