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敏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分红保险收益高不高?

分红保险收益高不高?

2019-06-17
分享到:
【导读】 分红保险,属于保险理财的一种。保险理财这个词呢,其实描述的不太准确,准确的说应该叫保险资产配置。因为保险理财一直不是高收益的代表,主要的作用是稳定收益、持续现金流流入,所以我更喜欢称之为保险资产配置,而不是理财。

题主问保险的分红收益高不高?我可以明确的说,并不高!

而且我想说的是,如果我们做保险理财的话,买分红型的好,还是买固定收益的好呢?

我个人的建议是倾向于投保固定收益型的,为什么我这么说呢?

一、分红型的特点

分红型的特点就是收益不固定,甚至可能为0,完全依赖于保险公司的盈利水平。

而客户的分红就来源于保险公司的可分配盈余,在保监会《个人分红保险精算规定》中有明确要求,保险公司每一会计年度分配给投保人的红利不得低于可分配盈余的70%。

分红保险收益高不高?

这个70%的比例监管已经明确要求了,但是要想拿到分红,前提条件是保险公司得有盈利,这样才会有可分配盈余,否则从理论上来讲,客户某一年度没有分红也是有可能的。

0×70%=0!

所以,客户想要拿到分红,或者说更多的分红,那就要希望保险公司的每年的盈利越多越好。

因此,如果一定要投保分红型的,我建议是投保保费贵些的、规模较大的公司。这个和我建议投保保障型的保险,是完全相反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成立时间较长、市场份额较大的保险公司,他们在产品定价的时候是趋于保守的,会以更高的预期死亡率、更高的预期费用率和更低的预期利率来定价,这样保险产品的定价就会贵,但是保险公司预留利润就高。

这样的定价,对保障型产品来说是个劣势,因为保险公司预留利润高,客户要付出的风险保费就贵了。但是对分红型产品来说,这就是个优势了,因为分红型产品保障成分很弱,客户因此付出的风险保费不会高很多,但是可以拿到的分红就会因为保险公司的利润高而能拿到更多的分红。

二、固收型的特点

但是分红毕竟是不固定的,投保人很难去预估未来究竟能产生多少收益,这就让投保人很难通过分红险来实现远期的资金领取规划,也就失去了保险最大的规划意义了。

因此和分红险相比,我会更推荐固收型的保险。

固收型保险稳定增值无风险

典型的固收型的保险有万能险和增额终身寿:

万能险会有一个保证利率,高于这个保证利率之上的收益是不保证的,但是不管未来怎么变化,保证利率是每年都要按照复利计息给客户的。目前监管允许的最高保证利率是3%,当然不同保险公司的保证利率有高有低。

增额终身寿是终身寿险的一个变种,保额是会逐年递增的,有的产品约定按照保额的3%逐年递增,有的会约定按照现金价值的4%逐年递增(具体比例根据不同产品而不同)。

万能险虽然保证利率之上的收益不保证,但是它有保证利率是写在合同里的,因此这块的收益是固定的,投保人可以依据最低保证利率来对未来现金流进行规划。

终身寿险是被保人身故了才能由受益人领取保额,而增额终身寿会比较灵活,投保人是可以随时领取现金价值的,因此比较灵活,而且增额的现金价值每年是完全可以测算的到的,因此也可以据此对未来现金流进行规划。

这两种无论投保哪一种,不会存在收益低于合同约定利率或者增额的情况,不会有零收益甚至负收益的可能,因此有利于投保人对资金和收益进行筹划。

保险理财,或者说保险资产配置,其关键并不是说理财收益有多高,我一直认为现金流的再规划才是其核心意义,一个可以准确预测的、利于客户进行资金规划的保险产品才是合格的保险理财产品。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固收型的保险产品比分红型的保险产品更适合,这就是我的观点!

因此,对于题主提的问题,我还是想多说一句,无论哪种保险理财,核心都不是高收益,而是现金流的规划,这点千万别搞错了哦。

张秀敏 预约我

地区:河北 衡水

所属机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0401613110280002021000376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衡水大童保险服务张秀敏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衡水买保险找衡水大童保险服务张秀敏

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