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敏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甲状腺癌为什么不列入重疾?

甲状腺癌为什么不列入重疾?

2020-12-11
分享到:
【导读】 要说前段时间面世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中最让人关注的内容,相信不少网友会选择“甲状腺癌不列入重疾”。那么,甲状腺癌为什么不列入重疾呢?

  要说前段时间面世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中最让人关注的内容,相信不少网友会选择“甲状腺癌不列入重疾”。那么,甲状腺癌为什么不列入重疾呢?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甲状腺癌为什么不列入重疾?

  据悉,《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中明确指出,“TNM 分期为Ⅰ期的甲状腺癌”被限定为轻症,保额上限被限定为重疾责任的30%。”

  甲状腺癌为什么不列入重疾?

  甲状腺癌致命率不高

  甲状腺癌,虽然被称为“癌症”,但是并不像其他癌症一样致命。

  它虽然高发,但它是治愈率最高的癌症。

  甲状腺癌中的90%以上都是治愈率极高的甲状腺乳头状癌,90%的患者经过规范治疗,十年生存率达90%以上。

  同时,从中国卫生统计年鉴统计的数据来看,结节性甲状腺肿瘤的人均治疗费也就在2万元左右,并不会对患者的工作生活造成重大负担。

  骗保重灾区

  由于甲状腺癌有着治愈快、损伤低的特性,一些不法分子便动起了歪脑筋。

  数据显示,重疾骗保中近70%都是和甲状腺癌相关。

  另外,被骗的保费是从保险基金里面支出的,最终这部分损失还是会转嫁给真正的投保群体。

甲状腺癌为什么不列入重疾?

  当然,除了中国外,一些国家和地区早就将甲状腺癌移出重疾了,毕竟这有利于重疾险市场的长远发展!至于那些希望依据旧规定义甲状腺癌的朋友,则可以在2021年1月31日前购买旧定义的重疾险产品。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衡水大童保险服务张秀敏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衡水买保险找衡水大童保险服务张秀敏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